橘兒童舞蹈團   Jyu  Kids Dance Company
高雄舞蹈創作舞集    Kaohsiung Choreography Collection
橘兒童首頁 連絡我們 Back Office

 

聯絡資訊

橘兒童舞蹈團

TEL:
07-558-7008
07-558-7168
07-558-9888

07-777-6608 (文山)

E-mail:
jcdc.dance@msa.hinet.net

我們的 youtube

www.youtube.com/user/jcdcdance

  

                 我們的 facebook            

                                                                                   www.facebook.com/gao.x.shi                                                                                                   

交通資訊

橘兒童舞蹈團

 
 
深夜咬牙苦練 學生舞團勇奪金牌
  • 2013-10-28 08:11:06 趙立  何佳芸(TVBS)
跳一支舞只要短短幾分鐘,但要練會一支舞可能得付出無數個晨昏的努力,高雄有一支舞蹈團隊用3段舞蹈表演拿下了今年國際藝術節的冠軍,許多人羨慕他們,卻不知道這群舞者多半是學生,為了追求更精湛的舞藝,下課後往往強打精神到舞團報到,從傍晚56點練到12點,從不喊累。
老師:「好,來,同學,開始上課。」
深夜他們的練習才剛要開始。老師:「走,預備,走,雙腳要併攏,手也要用力。」
鞋子踩到都髒了,舞步還是不能停,整齊劃一的動作搭上曼妙的舞姿,讓他們一舉奪下今年匈牙利辦的國際藝術節冠軍,舞團的成員多是學生,為了練舞,下了課就算很累,也要
強打精神到練舞室報到。舞蹈團成員:「得獎名單那天剛好碰到我的生日,又得到了3面金牌,感覺是世界上最棒的生日禮物。」
舞蹈團成員:「我們就是每天都練到1112點,眼睛都快閉起來了,還繼續很努力的練習,就是為了這次匈牙利的比賽可以得到很好的成績。」
舞蹈團成員:「那麼辛苦練習得到金牌,我們最感謝的就是團長林老師。」
帶隊老師林泯辰:「那妳就不能再說我化妝化好久,化了3個小時。」
帶隊的林老師用擁抱掩飾內心激動,這些日子來林老師把舞團的孩子都當成自家寶貝,不管多晚都奉陪。帶隊老師林泯辰:「轉身,5678,下巴抬起來,上半身挺胸喔,手心向下。」
隊老師林泯辰:「當然是很感動啊,跟著孩子已經搏鬥這麼多年,可以有這樣好的成績,真的很感謝,謝謝家長還有孩子們的努力。」
掌聲響起,一支舞完美落幕,但他們的練習還沒結束,接下來的每個夜晚、每個晨曦他們還要繼續努力舞出最美的舞姿。
 
TVBS新聞台報導:
 
 
 
 
『台灣兒童舞團 匈牙利比賽奏捷 』
 
   時間:2013/10/8   新聞引據: 中央社   
 
 
 
台灣「橘兒童舞蹈團」參加匈牙利費斯普雷姆市國際藝術節舞蹈表演競賽獲3金牌獎,
團長獲最佳領導獎。駐匈國代表高青雲7日(當地時間)在代表處歡迎全團。
(駐匈牙利代表處提供)
 
  
台灣「橘兒童舞蹈團」應邀參加匈牙利「第15屆費斯普雷姆市(Veszprem)國際藝術節」舞蹈表演競賽,「橘兒童舞蹈團」一支現代雙人舞及現代民族舞分獲金牌獎,高雄舞蹈創作舞集也獲金牌獎,團長林泯辰獲得最佳領導獎
此外,台灣舞蹈代表團還獲大會頒發最高榮譽獎優異表現,為台灣爭光。

  匈牙利一年一度的「費斯普雷姆市國際藝術節」活動於當地時間2日至6日舉行,邀請國際代表舞團參加藝術盛宴,今年台灣的橘兒童舞蹈團獲邀參賽締造佳績,獲得國際人士讚揚

中華民國駐匈牙利代表高青雲7日上午在代表處歡迎橘兒童舞蹈團。高青雲恭賀「橘兒童舞蹈團」在匈國國際藝術節舞蹈競賽中的優越表現,獲得國際人士青睞,充分展現中華民國的軟實力,並鼓勵全體團員繼續努力,再創佳績。
 
匈牙利維斯普雷姆市(Veszprem)國際藝術節』:
 
 
 
〈獨家〉風災無情人有情 舞團義演樂捐所得
 
攝影:趙立高雄報導
 
八八水災災情慘重,多少人失去摯愛的親人與家園,高雄一個舞蹈團體,特別在舞碼當中,加入921大地震和八八水災的元素,舞者搭配天災照片和音樂,以自己的肢體動作,表演出災民心中的痛,和不放棄希望的堅強韌性,為了響應救災,舞蹈團體還將6萬元的門票費,捐給災民。
從驚天動地的921大地震,到八八水災,舞者透過肢體動作,表演出災民扛著親人大體,那種內心難以承受的重。
有悲痛,但也有透過舞蹈,詮釋災民不放棄希望的堅強韌性,民眾看了也動容。民眾:「熱淚快要湧出來的感覺,她們的舞蹈、她們的音樂,真的非常非常讓人感動,幫助受災戶,真的需要行動。」
救災不落人後,藝術團體也捐出加演場表演,6萬元的門票收入。橘兒童戲劇舞團行政總監蔡耀輝:「能夠拋磚引玉,讓小朋友有正面思考,善盡一份心力,同舟共濟共渡苦難。」
不只用行動作善事,災民現在最需要的,也是這一句話。舞團團員:「把愛傳出去,溫情滿人間,台灣!加油加油加油………!」
 
 
 
 
 
 
     《香港回歸10年舞蹈賽 台灣奪冠》
  
                                                                                                            攝影:趙立     高雄     報導  (TVBS)

香港回歸大陸10週年,香港文化促進會等單位,7月中旬舉辦了一場慶祝回歸及迎接奧運的藝術節活動,結果高雄一個歷史悠久的民間舞蹈團,以突顯台灣從海洋港都出發的戲碼,打敗世界各地32個團體,包辦冠亞軍,還贏得最佳編導獎為台爭光!
 
輕快的樂音中,她們活潑地舞動身軀,俏皮可愛的模樣,立刻吸引目光焦點,更讓人驚豔的是,看似現代舞的舞風中,竟然出其不意,搭配著高難度的翻滾動作!
就是這支舞讓評審眼睛為之一亮,舞蹈內容之外,服裝更是費盡心思;你看看,水手帽、水波般的臂飾、裙子,還有腿部猶如波浪的裝飾,盡是海洋風,強烈表達台灣從海洋港都出發的嶄新形象,就怕自己被矮化。
 
舞蹈老師:「也許在明的部分我們沒有辦法出聲,但是我們在舞碼部分一直在強調我們是來自台灣高雄。」
 
不論韓國、香港還是新加坡,在一片民俗風當中,巧妙融合現代與傳統的港都新世紀,果然脫穎而出,打敗30幾支隊伍贏得金獎,還拿到最佳編導,就連第二名銀獎也由這群小團員以另外一支舞碼包辦,而且從頭到尾,她都被稱呼是來自台灣的隊伍。
 
不休假苦練2月 小團員為台爭光
前往香港抱回舞蹈金、銀獎的小隊員,返國時個個笑開懷,因為她們練舞最久的,長達10年以上,前往香港參賽5天,平均1天睡不到6小時,16名隊員加上3位老師的團費高達50萬左右,也是自行籌措來的,過程十分辛苦!
 
老師:「對,拉到頭頂上,坐好喔,背挺起來,對,好棒!」
 
不論是練舞練了12年的她,還是加入舞蹈團才3年的她,過去2個月來她們沒有週末假期,全得繃緊神經不停練舞,為的就是到香港參加比賽。
 
16名小團員還有3位老師,服裝、機票加上旅費至少要50萬,他們自行籌措,克服經濟問題之外,到了香港,連續5天仍然持續排演,還得參加遊行,每天5點就起床,要熬到晚上11、12點才能回飯店睡覺,但就為了為台爭光,不論什麼時候,再怎麼累,她們可都精神奕奕,笑容滿面。
 
指導老師:「香港的太陽非常熱,小朋友曬得頭暈眼花,但是他們都撐住,一直到回飯店才告訴我,老師,其實今天下午我發燒了。」
團員:「覺得很高興,因為每個人都很辛苦,而且很努力,盡全力跳到最完美。」
回想起過程人人喊苦,問她們要不要再來一次,答案卻是肯定的。團員:「可以讓我變得很可愛,我們愛跳舞可以為我帶來快樂,因為跳舞跳舞,YA!」
 
 
 
 
 
 
 
 
 
 
 
 
 
 
 
 
(摘自TVBS電視新聞報導)
 
 
 
林泯辰兒童舞蹈團邁向國際
 
(記者洪創夫)專訪
 
發掘無數年輕後起之秀提供舞蹈文化搖籃
 
橘兒童舞蹈團團長林泯辰,讓台灣的兒童舞蹈在國際上發光發熱。
 
台灣本土的「橘兒童舞蹈團」,今年應邀擔任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十週年迎接2008北京奧運會暨2007年香港國際少年兒童文化藝術節、北京文化藝術節開幕式表演團隊,精湛的演出不僅讓台灣的兒童舞蹈在國際上發光發熱,更讓世界看到不同風貌的台灣。
不僅榮獲多項比賽優勝,更曾經巡迴各地表演,林泯辰老師表示,她回台灣推動兒童舞蹈工作,不僅希望讓舞蹈的種子在基層紮根,更希望把台灣的兒童舞蹈推向國際。
創團邁入第六年的「橘兒童舞蹈團」,在林泯辰老師努力下,不僅嚴格訓練學生舞台美姿與舞蹈技巧,更發掘無數年輕後起之秀,為響往舞蹈藝術的青少年朋友,提供一個舞蹈文化的熏陶搖籃。
這次「橘兒童舞蹈團」在高雄縣議會演出開幕舞、爵士舞、拉丁舞、國標舞、小長今朝鮮舞等精彩舞曲,精湛的演出博得滿堂采,也讓民眾看到台灣兒童舞蹈的成熟水準。
林泯辰老師畢業於日本大學藝術學部,曾在橘芭蕾舞蹈學校、更曾榮獲日本北九州&亞洲國際舞蹈比賽優選,並代表日本國參加第十一回國際民族舞蹈嘉年華會以及日本大學藝術學部各年度公演、編舞、演出經歷相當豐富。
林泯辰在一九九五年回到台灣推動舞蹈藝術工作,並在六年前創立「橘兒童舞蹈團」,除了擔任高雄地區多所學校芭蕾外聘教師,更榮獲第一屆高雄市舞蹈創作比賽優勝,第十屆市長盃流行創作舞蹈比賽優勝獎第十一屆市長盃流行創作舞蹈比賽幼幼組及幼童組雙料冠軍,今年最受歡,由橘兒童舞蹈團擔綱演出2007年「十二個公主的故事」戲劇舞蹈演出,更在南台灣造成轟動。
 
 
 
橘兒童舞蹈團高雄演出
記者楊菁菁/高雄報導
 
訴求純舞蹈的高雄「橘」兒童舞蹈團,7月20日將在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演出《12個公主的故事》。
「橘」兒童舞蹈團成立十多年來,在高雄地區以傳承古典舞蹈為主,每年都會舉辦不同舞碼公演,企圖提昇高雄業餘兒童舞蹈、戲劇涵養、透過奇幻的童話世界情境,結合舞蹈戲劇的創作演出。
虛擬的童話故事《12個公主的故事》,內容包涵各國舞蹈風格,表現出童年的充沛活力與無止境的探索精神,「橘」兒童舞蹈團今年角逐香港文化藝術節活動,獲選為台灣優質兒童舞蹈團體,高雄文化中心公演完畢後,將隨即前往香港演出。
 
        
 
        

深夜咬牙苦練 學生舞團勇奪金牌